我县部署夏季消防大检查 确保6月底前,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隐患整治率达到100%

  • 发布日期:2017-06-1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6月16日是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当天下午,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第二季度工作例会暨夏季消防大检查和消防安全社区创建推进会,分析当前安全形势,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今年上半年,我县坚守“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安全生产红线,进一步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合力开展了安全生产“提升年”活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1-5月份,全县共发生各类事故27起,死亡29人,同比分别下降20.6%和下降17.1%。

  据悉,今年是我县连续部署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的第三年,从本月起至党的十九大闭幕,我县将开展夏季消防大检查。6月份,将组织开展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自查自验,确保6月底前,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隐患整治率达到100%,准入登记备案率不低于40%。同时推进电气火灾防范专项整治和重点隐患区域、单位“清零”。并将所有重点单位和80%的社区按标准建立微型消防站,50%的商业区、旅游区、开发区等重点单位集中区域建立消防安全联防组织。每个社区至少建立1个微型消防站,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定期组织队员开展训练,以实现“1分钟响应、3分钟到场处置”。

  副县长李上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