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来苍督查“剿劣”和“最多跑一次”工作 主动担当抓监督 紧盯问题求实效

  • 发布日期:2017-06-1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率督查组来苍,专项督查剿灭劣五类水、“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领导黄悌敏、冯兴钱、王忠秀、肖剑、徐锐等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灵溪县控劣V类水质监测断面中平桥站位,实地了解河道整治与剿劣工作进展情况。随后,督查组走进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视察“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改革举措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全省部署剿劣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精心谋划、全力攻坚,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结合各自职能主动融入、强化监督,县四套班子领导全员上阵、深入一线督战,各地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治水剿劣,营造了上下同欲、合力攻坚的剿劣工作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效。据5月份水质监测分析,全县385个劣五类水体,单月完成销号197个,消除率51.2%;全县15个县控以上站位水质均达到或优于五类水。全县已封堵5074个排污(水)口,排名全市第一。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我县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目前我县已公布1113项事项,公布占比83.43%。我县35个行政审批职能部门的763项审批事项已进驻审批中心,事项入住率达97.95%。乡镇、社区两级设置19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59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其中县、乡镇两级联动事项16项,县、乡镇、社区联动事项24项。

  张洪国充分肯定了我县积极推进剿灭劣五类水、“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剿灭劣五类水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苍南要切实增强抓好这两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加大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下一步工作。要再接再厉,务求实效,继续坚持“一河一策”,把握好时间节点,逐一实现消劣目标,全力打好劣五类水攻坚战。要坚持群众需求导向,突出重点,做好流程再造工作,争取在全省做出亮点工作;全面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以“互联网+政务”为依托,将申办事项的条件和程序要求公布于网络,做到“让数据多跑,让群众少跑路”,不断优化政府行政审批服务环境。

  张洪国强调,各级人大要紧扣“剿劣”和“最多跑一次”等专项工作,主动担当抓监督,紧盯问题求实效,充分发挥人大的监督作用。相关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加大工作力度,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