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水上应急救援竞赛 7支队伍比拼“水上功夫”

  • 发布日期:2017-06-1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6月10日下午,一场精彩激烈的台风灾害水上救援综合演练暨应急救援技能大比武活动在我县横阳支江江湾路段举行。

  演练以模拟设定我县遭遇台风“海鸥”正面袭击,沿海出现风暴潮三碰头现象,雨情雨量达到五十年一遇,多地人员被困为背景,展开水上救援综合演练和应急救援技能大比武。县壹加壹海豹救援中心、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县群鹰应急救援中心、县海川应急救援中心、县中原应急救援中心、县慈航救援服务中心、县壹加壹民防救援中心等7个救援单位参与大比武。

  在比武现场,翻舟自救、无动力操舟、冲锋舟绕标快速救援等海上应急救援项目一个接一个精彩上演,充分展示了抢险救援志愿者的技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赢得了观摩人员的阵阵喝彩,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观看,达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据了解,我县社会志愿者组织高度发达,现有防汛抢险志愿者队伍11支3427人,在历年防汛救援工作中冲锋在前,在救死扶伤、转移群众、疏通道路、工程抢险等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副县长肖剑、曾迎玲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