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城中学成生命教育基地校

  • 发布日期:2017-12-0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金乡镇首个生命教育基地校落户卫城中学,当天还在卫中举行了“苍南县红十字会生命教育体验室”授牌仪式和生命救治教育系列教学培训活动。

  当天下午,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学生志愿者发放了《应急救护培训手册》,并开展生命救护培训讲座。志愿者们通过理论学习和观看视频,真切感受到了在意外发生现场及120到来之前的生命救治黄金时间内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同时,志愿者们通过系列考核测试,掌握了应急救护的步骤、方法和技巧。

  在卫城中学生命教育体验室内,由县红会提供的用于应急救护的应急药品、担架、急救包、“救命神器AED”等各种药物器械一应俱全。县红会工作人员现场向老师示范、讲解了各项应急救护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是县红会和卫城中学共同搭建生命教育实践的有益尝试,开启了生命教育全新的教学模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