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运费上涨明显 物流企业狂喊“吃不消”

  • 发布日期:2017-12-0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物流行业本月开始逐渐进入旺季。近日,笔者走访龙港各货运市场了解到,虽然旺季来临,但随着货车运价和油费上浮明显,物流公司成本上涨,经营风险加大。

  笔者昨天在龙港新联货运市场看到,装载货物的运输车辆来来往往,各物流企业显得很繁忙。据一些物流公司负责人介绍,进入旺季后,他这里每天都有四五个车子、100多吨货物发出,大多是印刷品、袋子、酒盒等。

  生意繁忙了,但物流企业却高兴不起来。快速上涨的油价,让运输成本明显上升,已成为当前他们面临的一大难题。一物流企业负责人告诉笔者,一趟车过去差两三千元利润就不行了,油价高起来,有的驾驶员就不开了,怕成本保不住。

  货运成本上升了,经营利润少了。眼下,各货运市场有的货车看到哪条线路好就转往哪条线路。而一些有明确主营方向的物流公司接单后,虽没有利润,但只能维持经营,承担的风险就更大了。不少物流公司希望随着岁末货运旺季来临,通过多承接货运量来弥补整体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