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男超市“变装” 顺走体育用品

  • 发布日期:2017-12-0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大摇大摆走进超市,“理所当然”顺走物品。近日,灵溪新区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团伙盗窃案,成功抓获7名跨区域盗窃团伙,并追回赃物,该7名男子因涉嫌盗窃罪被我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1月5日,苍南银泰城某大型体育用品超市一工作人员向灵溪新区派出所报警,称店内运动服、运动鞋等多样商品被盗。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开展调查,并且迅速锁定了7名形迹可疑的男子。我县警方针对此案成立了专案组,对掌握的线索进行研判分析。11月28日,这7名男子再次进入警方视线,民警立刻开展抓捕行动,将7名嫌疑人一举抓获。经审讯,嫌疑人潘某、许某等7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这7名男子都是过了而立之年的山东济南人,平时没有固定工作,偶尔会为债主做“讨债人”。据犯罪嫌疑人供认,7人在作案前两天刚到苍南,恰逢苍南降温,衣着单薄的7人就想“拿几件衣服穿穿”,遂进入到银泰商城该体育用品超市。7人并非第一次在体育用品超市中行窃,此前在杭州、江苏徐州、湖北武汉等地作过案,对在体育用品超市中如何行窃是轻车熟路。7人进入商店后分散行动,各自在商品货架上挑选“适合”的衣服、鞋子,在超市隐蔽位置用剃须刀片破坏掉商品上的防盗扣,将其穿到自己身上,再以同样的方法“顺手”盗走几件可以藏在身上的体育用品,然后堂而皇之地从大门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