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办来苍调研 营造“礼让斑马线”良好氛围

  • 发布日期:2017-12-0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12月5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吕朝晖一行来苍,调研我县文明创建工作,重点听取“礼让斑马线”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忠秀一同调研。

  据了解,今年我县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车辆在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行人对礼让车辆点赞、行人在有信号灯的斑马线不闯红灯、行人在斑马线快速通行”的文明交通习惯,全面提升市民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营造“文明、礼让和谐”的良好交通氛围。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

  汇报会上,在听取我县相关工作介绍后,调研组结合温州市开展“礼让斑马线”工作的相关经验,从机制建设、宣传发动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调研组认为,开展“礼让斑马线”工作,公交车、出租车、公务车等要发挥表率引领作用,示范带动人人礼让、人人践行,带动私家车文明礼让斑马线,形成全社会文明出行的良好风气。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督导调度,强化宣传引导和志愿劝导,不断扩大社会参与覆盖面。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媒体的宣传平台和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引导市民自觉主动参与“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礼让斑马线”的良好氛围,真正“让”出文明,“让”出礼仪,“让”出和谐。

  会后,调研组还实地走访我县的“文明单位”苍南农商银行、“五美乡村”中对口村以及“文明小区”天和家园,认真听取文明创建工作汇报,并就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