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园林绿地病虫害普查及防治取得重要进展

  • 发布日期:2017-12-06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科技局
  • 字体:[ ]
    近年来,苍南县绿化建设快速推进,绿地面积迅速增加,公园、街头、小区等绿地引进了许多新优植物,植物病虫害危害日益凸显。病虫害防治作为园林绿地养护中的重要环节,对于巩固绿化成果,保护植物资源,改善生态环境,提高景观质量,促进生态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而病虫害普查作为病虫害防治工作的基础,对于了解一个区域的病虫害种类、分布、为害状况及趋势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区域内植物检疫和病虫害防治工作的实施有着不可或缺的指导性。
    为此,县园林绿化管理服务中心申请承担了《苍南县园林绿地病虫害普查及防治初探》科技项目。项目实施三年来,课题组针对苍南县园林绿地植物病虫害发生严重的现状,开展实地普查,初步探明了苍南县园林绿地植物病虫害种类。共发现害虫113种,其中危害程度较轻的74种、中度19种、严重20种;发现病害37种,其中危害程度较轻的17种、中度11种、严重9种,提出的防治策略,对我县的园林绿地病虫害防控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