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仙草新用途

  • 发布日期:2017-12-19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科技局
  • 字体:[ ]

        灵芝仙草新用途  室内装点 “新宠儿”灵芝属于四大仙草之一,自古以来就是我国名贵药用真菌,不但药用价值奇特,而且观赏价值也是极高的。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灵芝盆景因其独特的造型、清新古朴的气韵和深邃的文化内涵,成为人们室内装点的“新宠”。

        从事食用菌行业30多年的华雪源看好灵芝盆景前景,他结合蒲城旅游产业,于2015年7月开始实施“灵芝栽培及盆景制作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近日该项目通过苍南县科技局、财政局组织的验收。

苍南县佳华食用菌有限公司项目组从山东御蕈灵芝公司、丽水食用菌研究所、福建食用菌公司等单位引进收集灵芝菌株10个,经2年的试验研究,筛选出适合我县生产栽培的优良菌株2个,确定了最佳的培养配方1种,形成一套灵芝栽培及盆景制作的实用技术。项目在项目实施期间,生产7670盆活体灵芝,盆景成品率81%,累计收入达525096元,项目经济、社会效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