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345社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发展论坛举办 探索百姓新需求 开启服务新征程

  • 发布日期:2017-12-1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由县民政局主办、县96345社会公共服务中心承办的“‘探索百姓新需求·开启服务新征程’苍南96345社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发展论坛”举行,来自省内各县(市、区)96345平台负责人、我县城乡社区负责人、社会组织代表和加盟商代表以及社会公共服务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副县长曾迎玲出席论坛。

  据了解,苍南96345中心成立于2012年12月12日,以“以人为本·便民利民”为宗旨,以“诚信服务·情系百姓”为理念,以“让群众百分百满意”为目标,通过整合党政、市场和社会三大资源,确立起“政府搭台、市场运作、社会协调,公众参与”为一体的运作模式。该中心依托96345热线,为群众提供24小时全天候、全方位、全程式监督的信息服务。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经历五年逐步成长,如今中心知识库常备有效信息量达50890条,加盟商419家。截至目前,中心共受理求助来电95583件,办结率、回访率达100%,满意率达98%以上。

  在主题发言环节,县96345社会公共服务中心余珍芳、丽水市莲都区96345市民服务中心副主任史月娥、宁波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原宁波市81890求助服务中心胡道林分别做主题发言,对各自平台的发展历程、具体举措、经验亮点进行分享。温州大学教授陈和从专家学者角度对“社会公共服务”这一课题在结合我市实际的基础上进行深入剖析和讲解。

  在论坛交流互动环节,各县(市、区)96345中心负责人、苍南县城乡社区负责人、苍南县社会组织代表、苍南96345工作人员和加盟商代表围绕论坛主题,纷纷向嘉宾提问,嘉宾分别对相应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全体参会人员还就“96345”品牌的建设与维护、资源的整合与管理、服务的提升与拓展等议题提出自己的观点,台上台下,各行各业积极交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苍南县96345社会公共服务中心提出“新时期·新需求·新征程”口号,下一阶段该中心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我县“1+5”工作目标定位,深入调查苍南百姓服务需求,全面推进服务转型升级,更好满足我县群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