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点赞苍南“最多跑一次” 因为他收到了一封“暖心”的群众来信……

  • 发布日期:2017-12-1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监局窗口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批示点赞。事情的起因是温州新星学校校长叶方敏寄向温州市委的一封“表扬信”。

  今年11月份,叶方敏在重新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过程中,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监窗口积极主动对接,急企业群众所急、暖心服务,在短时间内帮助学校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解决了该校几千名师生的吃饭难题。对此,叶方敏特地向温州市委寄出了一封信,信中对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监局窗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帮助该校解决了一件棘手难题表达了由衷感谢,并对“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我县政务服务转变进行了大力赞扬。

  11月28日,收到来信后,在信上作出了“希再接再厉!”的重要批示,对县委县政府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这是对苍南行政审批的肯定认可,也是殷切期许,更是郑重嘱托。

  据悉,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促进了政府职能大转变。在日常工作中,该中心党组织加强党员队伍管理,严格党内组织生活,通过强化党建引领、铸牢铁军队伍、优化审批服务模式,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最美审批人”等评先评优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不断提升审批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据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许明华介绍,今年我县认真落实省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信息化支撑、大数据共享,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率全省之先实施“四个一”创新工程,以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打造了“最多跑一次”浙江样板、温州经验、苍南标准,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荣获第二届全国“百优”政务服务大厅典型案例和“信息化优秀奖”。

  为让广大企业和群众少跑路、不跑路。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注重整合资源、打破部门格局,大力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在中心大厅内设置了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交易、公安综合服务等九大综合服务窗口。其中,“商事登记综合服务窗口”建设,通过先试先行温州市“四个一”创新工程,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率先创新实施“一网通办”;利用大数据纵向打通市、县、镇、村四级信息孤岛,对营业执照和许可证等涉及不同登记层级的审批事项,采取上下联动“跨级联办”,走在全市前列。7月份以来,全市和市监系统的“最多跑一次”现场会都在苍南召开。

  据该中心商事登记综合服务窗口负责人曹明东介绍,商事登记综合服务窗口“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涵盖22个行业,整合了印刷经营、营利性民办学校、互联网上网服务等审批事项,涉及文化、卫生、交通等16个审批部门。各事项审批材料均有不同程度减少,最多56项申请材料减少为18项,办事时限上由原来最多74个工作日大幅缩短为20个工作日,最多减少办事流程75%。截至目前,共完成了证照联办982件,累计为企业减少2900多个工作日。今年来共办理“最多跑一次”相关事项26519件,网上“零跑动”事项15765件,平均提速达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