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新增6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 为防治环境污染提供决策依据

  • 发布日期:2017-12-1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市环保局抽调3名专家会同监测设备厂家、运维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对我县6个乡镇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进行项目验收。

  验收组现场查看了乡镇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检查设备试运行情况、巡检相关记录、查阅验收技术资料,并召开专家评审会,提出评审意见。验收组一致认为,6个乡镇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试运行正常,符合规范要求,达到相关验收标准,同意通过验收。

  我县原有灵溪、龙港2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均为六指标站点,能测定PM2.5、臭氧、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等大气污染因子以及气象六参数。此次新增的6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分别设在金乡、钱库、炎亭、桥墩、马站、赤溪等镇。其中金乡、钱库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为六指标站,炎亭、桥墩、马站、赤溪监测站为单指标站,主要测定PM2.5及气象六参数。

  该批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的建成,进一步提升了我县空气质量监测能力,为及时准确掌握乡镇环境空气质量,满足群众关注要求,为环境决策者有针对性地开展环境污染的预防和治理工作,提供重要的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