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冷暂别湿冷接棒 今起到周末雨水回归

  • 发布日期:2017-12-1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呼呼的北风,吹干了皮肤,吹低了温度,不过好在阳光做伴,让人暖暖的,感觉还是十分舒适。如果要让小伙伴们在晴冷和湿冷中做个选择,估计绝大多数会把票投给前者。但这周,天气舞台的表现或许要令大家失望了。因为从今天开始,雨水来了。

  冷空气一波一波地渗透,最低温度一直在个位数上打转,早上出门时清冷的感觉一日胜过一日。上周末两天,市区最低气温只有5℃左右,一大早出门,果真是继冬天起床之后又一大考验。但话说回来,上周的天气的确真好,日照充沛,还有每天的晚霞也是极美的。晒晒被子,晒点酱味,周末不动手干点什么,都觉得对不起这样的好天气。听家里的老人说,干冷天最适合晒制酱油肉、酱油鸡、鳗鲞等。小伙伴们,如果没有赶上周末这波晒制高峰,这两天的天气还挺不错。“风吹日晒”一整天,肉质不会太干,晚上正好大快朵颐。

  晴冷告一段落,周三起,被压抑已久的暖湿气流蠢蠢欲动,温度上虽然有所攀升,但阴雨的湿冷感,早就抵消了升温几度的体感,因此即使气温不低,但后半周的冷感或许比前半周更明显一些。本周整体温度呈现上扬趋势,天况从晴好转为阴雨。

  天冷、气温骤降,最容易引起感冒。如果你的呼吸系统比较弱,可以有意识练习早晨用冷水洗脸。外出时,第一个感受到寒风的部位是脸和口鼻。经常用冷水洗脸,可以帮助口鼻适应突然的寒冷,从而提高免疫力。每天早晨用冷水洗脸,刚开始会觉得凉,一周后就能适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