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忠在县旅发委第四次会议上指出 加快项目建设 吸引域外游客

  • 发布日期:2017-12-1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县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日前召开第四次会议,协调相关工作事宜,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县长郑建忠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及县旅委有关成员单位、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旅游局关于今年全县旅游重点工作的具体汇报,就探索深化旅游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等有关事项进行探讨,并通过《苍南县A级景区村庄建设资金扶持办法》。会议还着重对大玉苍山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玉苍山(桥墩)旅游集散中心、碗窑景区景观提升工程、渔寮景区提升工程一期、桥墩—玉苍山缆车索道、欧乐湾海洋生态养生旅游区等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协调解决。

  “苍南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广阔,打造浙江省山海生态旅游目的地是我县“十三五”期间五大目标之一。”郑建忠在会上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明确全域旅游创建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快速高效推进项目落地实施,不断完善旅游要素,丰富旅游业态;要尽快出台相关项目实施方案,前期做细做实,把握建设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打造富有苍南特色的旅游亮点,吸引温州域外游客走进苍南,感受山海魅力。

  2017年是我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的启动之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党政统筹的全域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全域旅游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推进全域旅游创建系列宣传活动,形成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目前,矾山、桥墩、马站三镇被列为浙江省风情小镇创建单位;渔寮、碗窑等2个景区通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资源评估;福德湾、中对口、富源等3个村庄成功创建省首批3A级景区村;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截至10月底,我县已完成全社会旅游投资19.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