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申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取得新进展

  • 发布日期:2017-12-0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经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审查批复,我县在众多申请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县(市)中脱颖而出成功备案,成为温州市首个获备案的县(市)。

  据悉,接下来,我县将牢牢把握这次创建机会,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规划布局、加大资金投入、广泛宣传发动,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目前,我县已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我县地处浙江“南大门”,山海兼利,森林资源丰富,现有林地面积105.9万亩,森林覆盖率49.73%,森林蓄积量164万立方米,平原绿化面积5.13万亩。自然和人文景观优美,拥有1个国家级、1个省级、4个市级森林公园和1个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的矾山福德湾村。自2014年以来,我县全面贯彻落实“五年绿化平原水乡,十年建成森林浙江”决策部署,依托“七山一水二分田”的资源禀赋,以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为主线,抓重点工程,大力发展现代生态林业、富民林业、人文林业,取得了显著成效。成功创建4个省级森林城镇、29个省级森林村庄、20个森林公园和62座滨水公园。城区绿地率37.8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74平方米,绿化覆盖率40%。曾荣获“国家卫生城市”“浙江省森林城市”“浙江省园林城市”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