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溪青年导演《半屏情缘》 获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多个奖项

  • 发布日期:2017-11-0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自古传说一半在大陆,还有半屏在台湾。”台湾女孩孙蓝欣为了帮助年事已高的爷爷寻找亲人而远赴洞头半屏山,洞头小伙林海泉给了她许多关心、支持和帮助,一段奇妙的半屏情缘在婉转动听的闽南语歌曲《半屏山》中徐徐展开......

  这部由国家一级编剧夏强编剧,灵溪镇影视协会会长、青年导演陈法展执导的电影,着眼老人寻亲的故事,同时将美丽的海岛景象、淳朴的乡土乡情以及海峡两岸人民的情感羁绊,一一在影片中展现。

  电影制作期间,为拍摄一场雨戏,拍摄人员找到洞头消防局借用消防车,连夜拍摄,两位主演淋得全身湿透。为抢抓时间,剧组人员每天工作十几、二十个小时,凌晨三四点守着机场开门,最终,《半屏情缘》按时保质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并在2017“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华东赛区)暨“美丽渔村”国际微电影大典上取得了最佳影片银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新人奖、最佳导演提名奖、最佳编剧提名奖以及最佳摄像提名奖。

  据悉,此次微电影大典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CCTV-7)、中国渔业协会、中国美丽乡村联盟、温州市洞头区人民政府和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联合主办,向全球征集洞头题材微电影作品,用镜头发现美丽乡村、讲述渔村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