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学习成果 及时查漏补缺 灵溪企业党员网上“竞答”新党章知识

  • 发布日期:2017-11-1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了适当修改,为更好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重要指引。11月6日和7日,灵溪镇两新工委组织开展新党章知识网络竞答活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广大党员对新党章的理解和领会。全镇两新组织积极响应、千名党员踊跃参与,第一时间测试新党章学习成果,力争在认识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收获。

  “在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什么?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什么?党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多久……”竞答活动通过微信答题的形式,对新党章内容进行测试,测试题分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三部分,竞答时间为四十分钟。温州新星学校、熊猫乳业、苍南银泰城、苍南仪表、万顺大酒店、七色花幼儿园、文明在线义工服务中心、苍岳电器、嘉田印刷制版、新管家物业……企业、校园、车间等地处处活跃着党员们认真学习新党章的身影。同时,党员们通过竞答活动检验是否真学真悟,及时查漏补缺,提升理论水平。旭日幼儿园、小童城幼儿园党支部还集中组织党员开展竞答活动,积极营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党章知识网络竞答活动操作简便快捷、覆盖面广、寓教于乐,让每位党员自觉学习新党章,增强党章意识,用新党章武装自己、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夯实合格党员基础,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对新党章知识的“大测试”,进一步凝聚起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综合各单位参赛率及参赛成绩,温州新星学校等6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按照准确率高、答题用时短的标准,确定112人获得个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