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捞路费 两男上演银元掉包计

  • 发布日期:2017-11-1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用烟灰擦一下银元会变白吗?两男子打着收购银元名义,用假银元调换真银元,露馅后一人逃之夭夭,一人被闻警而来的民警抓获。

  10日上午,福建籍男子吴某和同伙事先谋划,骑着摩托车到龙港农村寻找作案目标,准备以收购银元名义,用假银元掉包真银元从中非法牟利。期间,吴某两人向一名中年妇女打听“收购”银元,刚开始,这名妇女先拿出2个假银元让吴某他们验货,吴某用放大镜细致查验,说2个银元是假的。于是,这名妇女又拿出一个老旧的银元“袁大头”,吴某经过验货后发现是真银元,就把这块真银元交到同伙手中,自己装模做样翻看起有关银元的书籍,说是查查资料。

  过了一会儿,这名妇女突然大叫起来,质问银元怎么变白了。吴某同伙谎称,刚才用烟灰擦了一下,银元就会变白的,而吴某心知同伙已经用手中的假银元把真银元掉包了。但这名妇女怎么也不相信吴某及其同伙的话,催着让他们把真银元还给她。

  吴某同伙见势不妙,骑上摩托车逃之夭夭,而吴某则被妇女揪住不放。接到报警后,龙港公安分局迅速出警将吴某抓获归案。民警敦促吴某同伙投案自首。为了逃避打击,吴某同伙电话里只告诉真银元藏匿地点,而本人却不敢露面。

  据悉,吴某和同伙都是福建大田县人,作案前几天一直在苍南做小生意。吴某说,他们老家村里有很多人都在做假银元调换真银元从中牟利,他们也想趁来苍南做小生意时,顺便捞取点路费,没想到调包不成反而露馅了。目前,吴某因涉嫌盗窃被行政拘留,其同伙正在追捕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