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抽查全面体检 灵溪市监“双随机”初战告捷

  • 发布日期:2017-11-1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10月起,县市监局灵溪分局对175家被检查对象进行“一次抽查、全面体检”,同一企业涉及市场监管领域抽查事项的检查内容一次完成。

  该分局采取检查小组与被检查对象随机匹配,检查小组与被检查企业一一匹对锁定方式,成立10组检查组,具体执行抽查任务,并召开“双随机”工作部署培训会,组织执法人员学习“双随机”抽查业务。抽查小组通过预查比对,根据分配企业的基本情况,按照“一次到位”要求,不仅检查企业登记事项和企业公示信息,还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提前确定该企业此次抽查所涉及“2+X”中的其他事项,切实提升监管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此外,提前向企业发放通知,告知其配合检查的相关要求,提示准备好相关材料,便于提高检查效率。

  对于抽查过程中发现个别企业或单位存在已停产未注销、年报表等公示信息不真实等违法违规行为,需要开展后续管理的,执法人员除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外,还按规定填写后续处置交办单,上报领导小组并移交给负责日常监督的业务机构,需立案调查的,移送办案机构依法处理,涉及其它部门职责的,予以抄告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