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双十一”

  • 发布日期:2017-11-1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双十一”进入倒计时,对于很多网购一族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双十一”期间“剁手”的商品能否准时送到。昨日,记者走访县城邮政、圆通、中通、顺丰等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随着“双十一”购物热潮的到来,快递公司业务量有了明显上升,各家公司从人员、运输工具、物流设备到场地等均已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快递旺季的到来。

  据了解,“双十一”收发件高峰期一般在11月11日至18日,主要集中在11月14、15日。“公司备战‘双十一’,首先是对进口和出口的量进行一个预估。”苍南邮政分公司党委委员吴同旺告诉记者,邮政去年“双十一”的出口量是18000多件,今年预计会有三倍的增长,高峰时将达到6万多件,而进口投递最多时可能会达到2万多件。面对业务高峰期的考验,该公司出台一系列应对措施,以“畅通、安全、平稳“的原则迎战”双十一“。集包分拣设备正是此次引进的新设备,通过流水线操作极大地节约了人力,提高了快件分类处理的效率。除此之外,该公司在人员、车辆、场地等方面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以确保”双十一“期间,快件能够及时、准确地到达消费者手中。

  当日傍晚,记者在苍南邮政速度物流分公司,看到派送员正在熟练地分拣、打包,对当天刚入库的包裹进行分类处理。该公司运营管理部总监吴国栋告诉记者,公司新招了25名员工,这两天处在培训阶段,确保“双十一”都能熟练上阵,物件不积压,快进快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