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企业参展第24届中国杨凌农高会 “味沁”葡萄获“后稷特别奖”

  • 发布日期:2017-11-1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昨日,第24届中国杨凌农业高科技成果博览会闭幕。我县参展团喜获佳绩,县菖蒲现代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味沁”牌葡萄获“后稷特别奖”,县国美食品有限公司的“宜山宝海”牌鱼饼等4家企业参展产品分获“后稷奖”,县农办获“优秀组织奖”。

  杨凌农高会作为全国“5A”级农业展会,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最受农业企业和农业人士欢迎的展会。近年来,我县在此农高会上屡获佳绩。2013年至今,我县累计获得该农高会后稷特别奖14个、后稷奖11个,县农办连续4年被该农高会评为全国唯一一家县级“优秀组织奖”。

  去年6月刚成立,作为浙江智慧农业协会会员的菖蒲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拥有专业葡萄种植基地200亩,以及高山水稻、无公害蔬果、火龙果、四季柚、西红柿等合作基地2500多亩。公司经理江为勤介绍说:“目前企业和6家专业种植合作社进行联合加盟,并与邮政、农商银行、农村淘宝网等多家电商合作,让农产品与互联网成功接轨。”据了解,为保证葡萄在运输、存储过程中的新鲜度,菖蒲公司还特地引进真空包装设备,特创真空保鲜葡萄。在这次展会上,正是这种走出冷冻间,走进大展会的真空保鲜葡萄备吸眼球,成为市民青睐有加的紧俏货。同样,“国美食品”的宜山鱼饼、县鑫元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昌丰”牌红心火龙果、浙江桥墩门食品有限公司的“桥墩门”牌月饼展位前也是人头攒动,人们在边尝边不断给赞的同时,自愿掏腰包也便自然而然了。

  据悉,近年来,我县坚持农业产业科学发展,以“放心农业、创意农业、立体农业”为发展导向,不断推进现代化农业发展,全县已建成粮食生产功能区15.15万亩,2个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4个市级以上主导产业示范区、28个特色农业精品园,6个休闲观光农业园区。全县优势农产品产业带基本形成,农业产业化经营不断壮大,主要食用农产品“三品率”达57%,拥有无公害农产品158个,绿色食品4个,有机农产品6个,这也为我县农产品在各大农博会上大放异彩提供了有力的基础资源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