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 我县启动“119”宣传月活动

  • 发布日期:2017-11-1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11月9日是我省第24个消防宣传日。昨天上午,灵溪银泰城1号门前人山人海,我县在这举行“119”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第三届玉苍消防卫士表彰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出席仪式。

  今年,我县消防宣传日的主题是“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公安消防局承办。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在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消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火灾四项指标大幅度下降。1至10月,全县共发生火灾249起,死亡1人,受伤0人,直接财产损失640万元,与上年度相比,起数下降47.9%,死亡人数下降75% ,直接财产损失数下降41.7%。

  杨德听指出,当前已进入冬季火灾高发期,各家各户用火用电相对增大,出租房、合用场所量大面广、隐患回潮现象突出。各地各部门要以全县“119”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灭火演练、安全培训活动,迅速掀起“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社会化消防安全活动高潮。同时,要全面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为县委县政府“1+5”目标定位和“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此外,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全民消防我代言”签名墙。在消防器材展示区,消防官兵向围观群众一一展示消防救援器材。

  现场,灵溪消防安全管理站、龙港新城社区及志愿者陈孝接等25个先进典型受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