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娱乐场所开展消防救援演练

  • 发布日期:2017-10-1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10月11日上午,县文广新局、县公安消防局、县安监局联合举行公共文化聚集场所消防安全演练,强化全县应急救援联动能力,切实增强文化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县各文化娱乐场所、网吧、影院业主及消防安全负责人到场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假定灵溪镇某娱乐会所1楼发生火灾,并迅速向上层蔓延,形成立体式火灾,火焰不断向外翻滚着,现场浓烟滚滚,楼内有大量被困人员等待施救。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灭火救援,登高云梯车、举高喷射消防车、重型水罐车、中型水罐车......苍南消防近年来配备的新式装备悉数亮相,令人眼前一亮。佩戴装备、取用水枪、起吊救援、高压喷水,面对恶劣的高层建筑火灾,消防战士们临危不惧,一气呵成,完全控制了火场局势,被困人员得到安全救援,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在现场全程观看演练的某娱乐场所员工小陈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现场演习,觉得特别震撼,对自己提高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也有很大帮助。他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重视消防安全,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担起应负的责任。

  县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消防演习,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切实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互救能力。广大文化经营单位从业者要积极参与到消防安全工作中来,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工作环境。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全力清剿公共文化聚集场所的安全隐患,对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将会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