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凤凰行动”计划 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迎利好

  • 发布日期:2017-10-1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9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发布《浙江省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部署下一步推进全省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重点工作,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县长郑建忠、副县长李上清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决策,目的是通过上市公司数量倍增、实力倍增,培育形成数以百计的行业龙头企业和数以千计的骨干企业,打破“低小散”困局,不断做强实体经济,实现浙江产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努力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

  今年以来,省市县三级联动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全省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创历史新高,上市公司增发和并购重组次数居全国前列。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本质上是龙头企业的培育计划,就是要为浙江龙头企业奠定“百年企业”的制度基础、资本基础和市场基础,就是要大力支持企业上市,实现上市公司倍增;以上市公司为主体,以并购重组为手段,全面整合浙江的各行各业,形成以上市公司为龙头、为骨干的产业组织体系,实现做强产业链、做深价值链、提高竞争力的产业发展目标。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上市是企业最好的转型升级、并购重组是企业最快的转型升级”,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系统地推进“凤凰行动”计划。要明确目标任务,实施上市公司倍增计划,确保完成资本市场融资和并购重组任务。要强化政策举措的精准性,对拟上市企业要实施精准辅导;对上市公司要坚持投资导向,尤其要做好上市公司新建项目、技术改造项目、新建园区等政策引导;对并购重组要全力支持。要加大服务力度,省市县三级联动建立拟上市企业清单、三级联动解决障碍难题、三级联动创新政策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