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杭幼师教学点相关管理制度说明

  • 发布日期:2016-06-27
  • 浏览次数:
  • 来源:三创(苍南)
  • 字体:[ ]
浙师大杭幼师教学点相关管理制度说明
 
一、会考及“三升四”考试相关课程
1)文化课:语数英、理化生、政史地;
2)技能课:音乐、美术、舞蹈、口语、书法、体育。
二、会考和“三升四”考试制度
每个学生在校期间会考和“三升四”考试各课程只允许参加一次考试,第三年在“三升四”报名前如自己没把握,可申请留到下一年级参加第二年的“三升四”考试,留级只能申请一次。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1)语文、数学、英语3门主干文化课每学期的期末考试实行各教学点统考。
2)会考:一年级理化生、二年级政史地,每年六月初进行。
3)“三升四”考试:三年级语数英、音美舞,一般为每年五月份第一个双休日。
三、取消“三升四”考试资格条件
1、入学考试录取存档名册中没有的考生;出现更名,但不能提供由公安部门出具的带照片的户籍证明原件的考生(考试报名的姓名与身份证相符);
2、在教学点就读期间有严重违纪行为的学生;
3、前三年学业(普通话没通过二乙)不合格学生。
四、“三升四”考试办法
所有教学点考生赴杭幼师学院参加统一考试,组织非常严密,监考严格,考试期间全程录像,并设举报电话。
五、升学考试(“三升四”+会考)录取成绩构成
升学考试总分600分,包含:“三升四”成绩+会考成绩。
1、“三升四”考试由文化课考试和技能课面试组成,总分为500分。
文化课:语文、数学、英语各100分;
技能课:音乐、美术、舞蹈总分200分。其中音乐80分,美术、舞蹈各60分。(音乐由钢琴(30分)、声乐(30分)、乐理与视唱(20分)三部分组成,满分按80分计)
2、会考由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六门课程组成,以100分计入升学考试总成绩。
各课程会考成绩占比:生物、历史各占20%;物理、化学、政治、地理各占15%
六、录取办法
全省所有教学点学生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率按90%执行;同时对语文、数学、英语三门科目单科成绩低于60分且排名在单科成绩后2%的考生先行淘汰,其余考生按照总分择优录取。
浙师大招生办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政策进行加分(如少数民族考生等)。
七、升留级制度
学生每学年文化课考试经补考后仍有三门及以上不及格的,留到下一级跟读。若留级超过2次的,则作退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