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温州市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志愿填报指南

  • 发布日期:2016-06-27
  • 浏览次数:
  • 来源:三创(苍南)
  • 字体:[ ]

2016年温州市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志愿填报指南


一、招生院校简介

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温州大学乐清教学点)

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温州大学温职专教学点)

丽水中等专业学校(浙师大杭幼师教学点)

丽水学院幼儿师范学院


二、招生计划分配

2016计划数.png


 

 

 

三、志愿填报资格

考生需同时符合以下四个条件,方具备填报资格:

1. 体检(肝功能和色觉)检查合格

2. 术科加试合格,即术科成绩不低于160分;

3. 文化分原则上不低于文化总分(不含体育分)的70%,即不低于455分为正取资格;

4. 综合素质评价和综合表现均为合格以上。

同时具备以上四个条件的考生,在中招管理系统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温州教育招生考试)的成绩查询中,会出现一个五位数的档案号,其前两位为县(市、区)代码,后三位为该考生在本县(市、区)的排名,排名依据以综合分(中考总分+术科成绩)从高到低排列(同分考生,按术科、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思品顺序确定名次),只有具备档案号的考生才具有填报五年制学前教育志愿的资格。

 

四、志愿填报时间

五年制学前教育志愿填报时间与各县(市、区)普通高中志愿填报同步进行。超过规定时间不得修改,也无法补填。

 

五、投档原则

市教育考试院在各县(市、区)志愿填报截止后,将已经填报五年制学前教育志愿的考生,按照该县区总的招生计划数的110%(四舍五入)从高到低锁定该批考生,该批考生被锁定后,参加629全市统一的五年制学前教育录取,不参加各县(市、区)的普通高中录取。五年制学前教育录取结束后,市教育考试院于629下午16:00前将未录取的考生解锁,返回至各县(市、区),由各县(市、区)教育部门根据其普高志愿与分数进行补录。

五年制学前教育按平行志愿进行录取,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是志愿并列、位次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 学前教育专业大部分县(市、区)可以填3个志愿(个别县因计划原因只能填2个志愿),第一个特点是这几个志愿没有主次之分,所以叫平行志愿。第二个特点就是位次优先,也就是对全部已锁定的考生分县别进行排序,每一名考生要排出一个位次,一个位次对应一名考生。在投档检索时,先投位次在前的考生,然后再投位次在后的考生。这里要注意一点,档案号不完全等同于位次,因为填报过程中可能有部分考生放弃填报学前教育志愿,所以位次可能会比档案号提前。第三个特点就是遵循志愿,平行志愿一般可填报三个院校志愿,分别以123排列出一个自然的顺序。投档的时候按照这个考生的自然顺序逐一检索,也就是说首先检索1志愿,其次再检索后续志愿。当符合1志愿学校的条件时,考生的档案就被投入1志愿院校中,其他后续志愿就不再检索;如果考生不符合1志愿的投档条件,那么就要看他的2志愿,如果2志愿仍然不符合要求,再看他3志愿,依次检索下来,直至检索完毕。第四个特点就叫一轮投档,也就是考生的档案只要被投入任一一所志愿院校中去,就停止对其的检索,学前教育专业规定投档比例为1:1,所以一般情况下不存在退档的情况。

 

 

投档动画.gif


六、填报指南

考生及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如何安排,送给考生及家长们三句话,第一句话叫量体裁衣,第二句话叫喜好优先,第三句话叫志愿填满。所谓量体裁衣,是指对向我市招生的三所院校、三个教学点有一个大致的了解,知晓其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特别是往年在我市招生时的热门程度、录取考生的最低分数线和名次,在心目中对这几所院校有一个先后的顺序,然后判断自己的位次,选择其中三个志愿作为目标。喜好优先,就是确定三个目标志愿后,根据自己的喜好,将这三个目标进行排序,将自己最喜欢的志愿排在首位,依此类推。志愿填满就是建议考生将三个志愿都填满,因为投档比例是1:1,只要考生位次在总的计划数内,志愿选择合理的话,一般都能投档,但如果只填了一个或两个志愿,而且位次靠后,那就有可能无法投档,浪费了机会。

对于档案号在总的招生计划数之外的考生,也不要灰心,因为靠前的考生也有放弃填报的可能,你的位次也有可能上升,但这类考生填报志愿时更需要合理选择院校,对热门院校选择回避。

最后一点提醒考生及家长,五年制学前教育属于提前批招生,考生一旦被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录取,就无法被其他任何学校录取,学生及家长均不得反悔。

 

 

温州市教育考试院

2016620